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财务管理举办云财务管理讲座学习

作者:遇乐 来源:财务管理 时间:2019-12-15 17:05 点击:1052次

 为应对互联网时代智能报账、智能核算、智能财务共享对传统财务会计核算的冲击,2019年12月13日下午,财务管理系邀请金蝶财务软件培训人员,在明德楼203室举办了云财务会计师讲座学习。财务管理聂书云主任,财务管理陈鑫、段文君、遇乐老师,以及全体财管学生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金蝶财务软件培训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财会职业能力综合实训软件的仿真性,介绍了软件业务协同操作方面的优势,同时还演示了财务管理实训和审计等模块的实务操作。

 金蝶财务软件的相关负责人分析了未来来会计实务和会计教学趋势,与老师们大数据、人工智能、财务共享对传统财务会计核算带来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介绍了公司的开发优势和企业资源,提出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必须结合云财务管理会计方向的最新产业发展和就业市场需求。同时,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不同课程特色,采用现场教学、双师教学、在线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安排企业授权讲师、专家承担授课与讲座任务。

       财务管理专业创办至今,确立了“专业理论+专业实践+专业技能+毕业证书+会计能力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政企行”协同育人的实践教学途径,并始终没有停下探索的步伐,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砥砺奋进。

审稿:黄昌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