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的课堂

作者:文舒平 来源: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时间:2020-06-07 08:57 点击:1442次

六月,一个缤纷多彩的季节,告别了温柔的风,也告别这这个漫长的“假期”。在这个荷花盛开之际,我们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终于重聚在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这块熟悉校园。原来普通的校园生活,同学朋友日常小聚和循循善诱的师长,在此刻看来,是那么的珍贵,特别是那诱人的课堂,是那么令人向往。

2020年6月1日,在这个儿童节我们终于迎来了属于我们大学复课的第一天。这一天,开设了《经济法》和《财务会计》两门专业课,课堂上,老师对同学们网课学习的内容进行复习和巩固,并讲授了新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回答问题,对于新的专业知识更是潜心钻研,主动的向老师请教专业课方面的问题,弥补自己疫情期间的学习缺陷。这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专业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晚自习还进行了信息技术拓展,面对陌生的机房,同学对老师所讲知识更加的渴望,目光齐刷刷盯在演示白板上面,远离了手中的手机。

课下同学们听从辅导老师的安排,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规范,按时到教室学习上课。面对许久不见的伙伴畅谈假期学习趣事, 在这长达五个月的居家学习中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更是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和人生目标的方向。特殊时期,别样的成长。

开课第一天,所有工作稳中有序。任课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正实现了安全开课、认真备课、从容上课。下一步,我们还要始终如一地加强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图片4.png


审核:吕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