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掠影

作者:文舒平 来源:财务管理 时间:2020-04-15 16:25 点击:1158次

“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

图片1.png

为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遵法学法用法 ,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老师在第五个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2020.04.15)带领全班学生开展线上“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的教育活动。

组织全体同学参与线上专题 “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学习国家安全问题的研究和发展历程,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及政治、文化、经济、科技、军事、社会、信息等安全防范,了解当前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疫情后中国国际政治环境的变化。引导学生认清当前国家形势,不断加强和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疫情防控意识。

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疫情防控,为了维护公共安全和生命安全,提升公民的使命感,更是为了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让我们明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筑起思想和行为的安全长城。传承我们伟大的光荣传统,弘扬时代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审核:吕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