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 人间有情——财务管理专业向金枝同学先进事迹

作者:吕凤 来源:财务管理 时间:2020-02-28 15:50 点击:1023次

 山河无恙,人间有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财务管理系学生干部向金枝同学积极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主动承担班级抗役责任,跟同学做好宣传防护意识。

 在疫情初期配合辅导员建设网络管理制度。按照辅导员-班委-全体同学”的一条龙管理形式,全班同学分别成立防疫管理小组,由辅导员统领,班长带领13名班委分别担任组长。通过分人包片的形式,安排小组长对身体状况有无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同学,密切关注,每天统计询问学生及其家人身体情况。同学将每天状况汇报至应对的小组长处,12点之前,向金枝同学负责把每日统计情况做表上交到辅导员处。每天每人专项报告情况,使辅导员对班上情况做到了如指掌。

 在上网课时,向金枝同学师主动承担老师的助手,在上课期间,她晚上就在网上帮助同学收集学习资料,整理好资料后在第二天早上8点准时发送到群里方便于同学们学习,上午8点在班群里提醒各位同学上课,下午4点在老师上完课后,她又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的难题,在一些同学不熟悉网课流程上,她细心的帮助同学们正确上网课,如何在网上完成作业并且如何提交等问题。务必使每位同学都能正常操作听课软件。在同时监督同学的学习情况下,在课余她会让小组长询问自己成员今天的学习情况,问同学对于老师授课方式能不能接受,有没有好的意见等。在同学这里收到建议后她会主动与老师沟通班级所呈现的问题,在老师和同学之间扮演沟通员的职责,给科任老师传达班上的情况帮助老师更好完成教学任务

 山河无恙,人间有情。一个多月来,向金枝同学主动作为,积极奉献,以自己的默默行动贡献着青春力量,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了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审稿:黄昌忠